嫌贫爱富是人性本质之一,推动着社会发展。如果人人喜欢贫穷落后,那么谁还愿意从事体力劳动?谁还愿意从事脑力创造?哪儿来的吃的、穿的、用的和住的?这样社会就会停滞不前,甚至倒退!所以,我们应该将嫌贫爱富看做一种社会正常现象。但有个公式:欲望减去实力=痛苦程度。当欲望远远超过实力,无论如何不能实现时,就是一个人最痛苦的时候,就容易走火入魔。就会不顾一切!而勇敢过了头,就成了鲁莽; 诚信过了头,就成了迂腐; 机敏过了头,就成了圆滑; 施舍过了头,就成了乞丐; 贪婪过了头,就成了腐败; 执着过了头,就缺了心眼儿; 善良过了头,就成了软弱; 专横过了头,就成了霸道; 做事过了头,就走上绝路;刷屏过了头,就失去听众。所以,做为华人,不卑不亢,中庸自若是脱贫的基础。不要急!也不要生气!更不要狭隘妒忌!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?至于由于自身原因,好运来了而无德无福消受者,拜托,赖不了天下任何人。有凭有据,你穷,就对了!

CC:

人生就像弈棋
一步失误 全盘皆输
这是令人悲哀之事
而且人生还不如弈棋
不可能再来一局
也不能悔棋

弗洛伊德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ID486769397 | Powered by LOFTER